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金融贸易学院于4月13至15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关注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始。通过观看学习,全院师生充分了解到当代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以及相应问题、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等,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广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云”班会,在线交流观看学习所得的感悟,结合所闻所感表达自己对于国家安全问题的观点、建议。与此同时,转发课程链接,向更多的人科普国家安全知识。

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创作国家安全相关的微视频、征文、手抄报等,运用不同形式展示出了金贸学子高涨的爱国热情与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

18国本3班 杨曼主题视频

16商行1班学生仲韶华说:“作为时代新青年需要我们时时刻刻贯彻党和国家号召,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好榜样!”

16商行3学生郭沛鑫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将安全的意识常驻心中,遵纪守法,时刻都要有保护自我,保护国家的安全意识。而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向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要从我做起。”

19金工1班学生彭奥龙说:“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符合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之中,都希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富裕,都希望顺利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那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尽责、出力!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符合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之中,都希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富裕,都希望顺利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那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尽责、出力!”

19金工1班韩亚茹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19经济学1班学生李慧说:“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一方面,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前提。没有国家安全,就不可能有个人安全。另一方面,国家安全有赖于每位公民的自觉维护。在国家安全问题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大学生必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

19证券专1班学生陈敬方说:“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不仅是因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作为中国二十一世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要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证券专1班学生许豪说:“学了这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我们必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国家携手同行,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是人民安全,从我做起做起,防范疫情期间不聚集,戴口罩,共同战胜疫情,向奋斗在一线的人员致敬!”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辨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过本次活动,全院师生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在新冠疫情这场大考面前,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在较短的时间内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我们为是一个中华儿女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警惕,切勿轻信谣言,坚定信心,风雨同舟,共同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赵润嵩/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