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贯彻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弘扬党的政策,提高大学生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3至4月15日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学习、主题征文、手抄报征集、主题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了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主题教育在线公开课学习,由中国工程部院士范维澄主讲,题目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本次公开课引起热烈反响,参与人员在学习期间了解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国家参安全体系、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新形势下各领域安全关联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及危及国家安全等内容。从中深刻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政治态度,决策果断,有效防控,这体现出党制度的优越性、强大的组织能力,坚持不移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守卫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共同行动,全民一起努力,共同守卫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国才有家。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大批的医务人员成为了守卫国家安全的战士,他(她)们同疫情战斗,诠释了公民的责任担当和使命。现在疫情并未完全结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创新前行,在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并始终坚信我们一定会战“疫”成功。

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李雷 王晓文/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