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丽丽

作者:钟江鸽 时间:2010-03-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当记者来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时,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其中有一个忙碌而美丽的身影,她就是东疆保税港区建设工程总指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丽丽。

张丽丽大学毕业后,抱着建设港口、报效祖国的理想,来到渤海湾畔的天津港。23年来,张丽丽不断锤炼自己,慢慢成长为港口建设开发的骨干。她刻苦钻研业务,发表了多篇论文,主持完成了多项重点课题攻关与研究,为科学建港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成果。

多年来,张丽丽参与并主持的重点工程项目有200余项,一大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专业化码头等国家及市级重点工程建设的优质高效竣工都凝聚了她的智慧和汗水。特别是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中,她带领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战,仅用20个月就完成原计划3年完成的首期4平方公里封关工程,创造了我国港口建设的一个奇迹。

张丽丽和建设者们最初来到东疆港区时,自然条件十分艰苦。张丽丽以坚强的毅力和硬朗的作风,带领她的团队和上万名建设者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工程项目一天天推进,大海逐渐变为陆地,陆地上又渐渐升起高楼。

张丽丽为工作付出了很多。张丽丽的丈夫说,“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惟恐天气不好耽误施工。平时也是天天工作到深夜。”2007年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最关键时期,张丽丽的儿子正面临高考。但是由于工期紧张,张丽丽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甚至春节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

谈到未来,张丽丽满怀信心地说,“2012年,10平方公里保税港区将全部建成。到那时,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成为渤海湾畔一颗耀眼的明珠!”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