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根据学校图书馆和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大赛,本届“党史诵读”大赛是金融贸易学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2021年赛事,是第七届诵读比赛。金融贸易学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曾荣获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殊荣。现将本届比赛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


二、参赛对象

在籍注册的全校师生


三、活动目的

以讴歌建党100周年的峥嵘岁月为主线,以红色经典文学作品诵读来抒发自己的敬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子敢担当、有作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学校图书馆、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

承办: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五、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拟定于4月25日——5月20日,参赛者在图书馆朗读亭自主完成作品录入(也可自行录制诵读音频),参赛者通过个人诵读、双人诵读、师生共读等形式,注意增强朗诵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诵读篇幅建议适中。

第二阶段:拟定于5月21日——5月25日,根据选手作品推送小程序投票活动,分享链接进行投票,随后结合评委老师意见,投票、评委打分按照一定比例共同计算出最后排名,并以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诵读者及其作品。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颁发奖品,根据比赛结果,拟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设优秀指导老师奖2项,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证书。


六、有关要求

1.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于4月25日12点前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大赛报名表》(附件1)、《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大赛报名统计表》(附件2)、自行录制的音频(命名为“姓名+联系方式+题目”)(如在朗读亭诵读无需提供),三份材料的电子稿以党支部为单位压缩包(命名方式例:金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大赛)的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1147418200@qq.com。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与党史相关的片段或者文章,参赛者需声音洪亮、衣着得体、普通话标准、语速正常,有较强的感染力。

(2)参赛作品总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包括30秒自我简介。

3.评选规则:大赛评委需综合参赛者的诵读内容,情感流露,现场感染力以及对时间的把握来选出最佳诵读者。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图书馆        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20.4.21

附件:

1.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主题活动大赛报名表

2.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主题活动大赛报名统计表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