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一)——文法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郑可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1-18 责任编辑:段丰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汤阴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也使汤阴这座小城被无数人知晓,被无数人牵挂。为尽快扑灭疫情,汤阴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防疫工作急需大量志愿者,文法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本科2班的郑可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按照社区安排,郑可与社区的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防疫宣传、电话流调、信息统计、物资分发、核检组织等工作,每次郑可同学都主动申请到最辛苦的岗位。在已经开展的9轮核酸检测过程中,作为现场组织者,郑可同学每次来的最早走的最晚。谈起这次做志愿者的感受,郑可同学说:“从1月10日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到现在,这8天虽然身体很累但我觉得特别充实,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情我感到非常幸福。”

以郑可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疫情来临时,用肩膀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致敬!(文/文法学院 舒展 审核/刘晓川)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