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教育培训《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10-09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8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在龙湖奥斯卡影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教育培训《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分别对应影片中由吴京导演的《乘风》、章子怡导演的《诗》、徐峥导演的《鸭先知》和沈腾导演的《少年行》这四个部分,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乘风》的故事讲述了1942年抗日战争期间冀中地区,日寇发动空袭,一对英雄父子与日寇厮杀的故事。用强烈的情感冲击、民族认同感与爱国主义情怀下的家国取舍,让我们深深动容,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父辈的功绩与精神。

《诗》用温柔克制的表达方式,浪漫主义的情怀,讲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以火箭为笔,以燃料为墨,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攀航天科技高峰,在苍穹之上为后世写一首深情的诗歌,以柔克刚,荡气山河。将生与死,奉献与牺牲诗化表达,是朴实与浪漫的碰撞。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国到发展,从贫瘠到小康,就是靠着这样伟大的理想主义先辈的无私奉献。

《鸭先知》将我们带回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讲述了由徐峥饰演的“鸭先知”是一个精打细算、善于变通、强于动手、敢于冒险。在改革开放初期勇于开拓进取,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还原中国大陆首支电视广告的诞生。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生动体现。

《少年行》通过一个父亲鼓励热爱科学的少年追求梦想,和儿子追求梦想成功后表达对父亲的感谢,使我们切身感受到浓浓的父爱。用时空穿越的元素,从过去到未来,父爱一直都在。只要为了儿子,一个父亲仍会做出自己能做的一切。复合整个电影的时间主线,传递了创新创造的“伟大梦想精神”。惟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传承和创新是时代不断发展的基础。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金贸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和辅导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不仅仅做一名时代民族精神的倡导者,更要做好一名时代民族精神的传承者。为这个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姜鹏亮/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