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身份证里的红色历史”主题“四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9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掀起全体师生学习“四史”的热情,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2021年国庆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全体师生当中组织开展了“我身份证里的红色历史”网络讲述活动,该活动一经发起,立即激发起了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师生们通过仔细查阅资料,赫然发现,自己身份证住址栏里的一个个地名,原来背后都隐藏着一段段或慷慨悲壮、或激情澎湃的红色历史。

大家在讲述中深情说道:“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份证地址栏里,都有一行清晰的地名,这些地名其实都隐含着一段段历史的过往。在我的身份证住址栏里,就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今天,就请听我来讲讲隐藏在我身份证地址栏里的“红色历史”故事吧。”

开封、兰考、南街村……还有很多甚至不被人熟知的地方,现在都随着讲述者的笔触和语言,通过自媒体平台,带着它的历史和故事流传开来。饱含着对祖国的爱、对家乡的情,师生们以文字或视频的形式,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和微博上娓娓道来,深情的述说着发生在自己家乡和身边的红色历史。有革命年代的战役战斗、英雄烈士,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榜样模范、发展典型......。涵盖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不同阶段。这一段段的鲜活的历史,随着讲述人的自媒体平台,迅速的传播开来,即教育了自己,又点亮了未来。


此次国庆节期间的“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紧扣学习主题,首先把广大师生作为教育的主体,从爱祖国、爱家乡的角度激发起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充分接受了“四史”教育,进一步增强的“四个自信”和理想信念;其次通过讲述活动的广泛开展,把师生的学习成果又变成了一个个鲜活的“四史”宣传案例,进一步扩大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范围和影响。(文:王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