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9-29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925日下午14001450,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公众号等不同网络平台,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马龙、杨倩等奥运健儿的故事,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18级英本一班贺璐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

19级英本一班张冰新表示,人们喜爱奥运冠军,人们又不单单只喜欢奥运冠军。体育的迷人之处,是那熊熊燃烧的斗志,是那拼搏努力的坚持,是那敢于挑战的勇气,是那智慧闪烁的灵魂,是那善良美好的人性。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国家强大,青年人定要努力奋斗,青年可期,中国未来可期。

  20日语本二班李清芝表示,“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奥运健儿们的坚韧是非常值得党员学习和借鉴的,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共产党员作为一支先锋队,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21级商务英语专科二班祝茹戈表示,在奥运会这个大课堂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更体会到了学习的力量。中国奥运精神,显示出巨大的凝聚力,伟大的创造力,它已深入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奥运就是一种追求,一种人类挑战自我的过程,一种不屈的精神,一种不服输的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朋友们,让我们永远发扬中国奥运精神吧!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一堂思政大课再一次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的精神与力量。同学们对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没有国家强大,何谈个人梦想,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供稿人:王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