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7-04 责任编辑:李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师生的思想觉悟,增强其党性观念。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于7月2日组织师生收看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首播的“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

“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通过一段段红色微党课,生动的诠释了无数共产党员的精神力量,有力的传承了红色精神。通过观看,师生收获颇多、反响热烈。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同志说:“在建党百年之际,“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以微微党课展播的形式,将时代变迁中党和人民奋斗与社会发展的动人篇章,记录在镜头与光影中,通过小故事传递大情怀、小切口展现大成就,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站位,引导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素质的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党员教师郭怡萍说:“今天看完“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深受感触,我们的党,历经100年风风雨雨,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的旗帜下,我们河南大地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深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更应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让我们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我们永远跟着党走,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奋斗,为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党员教师温子奕说:“在下一个一百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党员,我将勇于奉献,努力工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金融贸易学院党员教师李光举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好传道受业解惑,更要宣传好党的理论、政策、方针,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学习、认真工作!”

金融贸易学院党员教师李慧说:“本次节目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这个时代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初步胜利,这个时代中国全面抗击疫情成为了世界的典范,这个时代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我坚信永远跟党走,在这个时代我们能创造更多。”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谢婉莹说:“通过观看微党课展演晚会,我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决心不动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事业是光辉的事业,我们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世。入党不是要为了将来有份好工作,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比别人有多么优秀,而是项光荣而崇高的政治选择。虽然目前我只是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过我时时处处都要主动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情况,提高自己共产主义觉悟,在政治、经济和社生活中和一般群众一律平等,不谋私利,不搞特权,也要明确共产党员与一般群众的区别,凸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以集体利益为重,扎扎实实地做好现阶段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处事水平,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必须在思想上、生活上、组织上、作风上对自己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鞭策自己。”

2018级金本二班学生党员王琨翔说:“通过观看‘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颇有感受,我们知道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们中国不屈不挠的精神,世代人民前赴后继的革命历程,为中国之崛起奋斗不息。今天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在通过以前的逝世的烈士努力奋斗下,才换得我们中华儿女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深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更应该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我将永远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听党话,时时刻刻跟党走,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奋斗,继续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为中国早日成为世界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金工一班学生党员尹伊宁说:“100载薪火相传、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恢弘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弓|领中华民族走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富于创新、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执政为民,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是伟大、光荣、先进、正确的党。党带领中华儿女昂首挺胸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更要笃定信念、滋养初心,坚定如磐的革命理想信念,种下一心为民的思想“根芽”,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2019级金工一班学生张鑫君说:“永远跟党走,不忘党恩情。100年前,中国大地上殖民统治、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偌大的东方大国却风雨飘摇。老百姓能吃饱肚子、能过安稳日子都是奢望,幸福的生活、追求受教育的权利、追求良好的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条件对于当时的中国人民来说,都是天方夜谭。如今,我们国家屹立在世界东方之林,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小康生活,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技、交通等各方面蓬勃发展。谢谢亲爱的党,给我们这岁月静好的时代。”

2020级金工二班学生马远航说:“‘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是一场精彩的晚会,也是一堂很有创意、有内涵、有感动、有共鸣、并且很生动形象的一次党课。通过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激励了我们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

2020级国贸一班章雪说:“党课的学习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学。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很早就树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

通过观看此次“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师生们都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微党课展演晚会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屈不挠的斗争态度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更加注重思想,长期坚持行动。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稳定而深远的目标,今后我们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尹伊宁 温沛霖/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