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宗教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田倩倩     时间:2022-04-15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提升我校辅导员宗教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2022年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宗教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议。院党委书记石皓召主持并进行专题培训,行政秘书丁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石皓召书记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解读了高校的宗教工作政策,重点强调了宗教信仰自由与“宗教与教育分离”等政策重点。其次,石书记详细分析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最后,石书记结合具体案例,对信教人员群体特征进行分析,并提出要从根本上提升对信教师生的关爱和关怀,从而达到根本的引导和转化。石书记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常态长效的推动我校族宗教工作的开展。

石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内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民族宗教和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和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和强化目标导向,准确向学生传达开展反邪教工作,确保培训教育成效到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图文:田倩倩审核:石皓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