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4-23 责任编辑:李雷

4月22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教学3号楼307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专题会。党总支书记钟江鸽、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兼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李秋娟及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李秋娟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李秋娟同志向各位党员教师说明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并对各位党员教师在课程思政上的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深刻地学习完《条例》后,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发言讨论。刘洪芹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等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雷丹同志表示:“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这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张鑫同志表示:“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

王佑萱同志表示:“我们高校教师必须转变观念,重视学生层面统战工作的开展。通过学生日常生活中乐于、惯于使用的了解信息的渠道和方法,如微信、校园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让学生实时了解各种统战政策,各类统战信息等。在课堂思政开展过程中,应把统战工作和学生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最后,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对于本次学习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学生的思想动态、政治方向对国家的统一民族团结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教师和辅导员应更加清楚了解统战工作的重点、宣传的手段。教师应将统战内容加入到课堂思政,对思政内容进行精心设计。让学生管理工作为统战工作服务,及时了解统战对象的思想动态,潜移默化把统战思想渗透到统战对象的内心,从而让统战对象对中国共产党产生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可以把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和学生统战工作结合开展,吸收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真正实现一加一大于二。”

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李秋娟/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