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系列学习研讨座谈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4-23 责任编辑:李雷

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制定学院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工作对象、工作职责和如何开展统战工作等方面,按照不同对象,组织进行《条例》学习研讨。

4月21日上午,金贸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杨秋雨、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曾静静、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杜留荷分别进行领学。

4月22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钟江鸽领学。

4月22日中午,学院归国留学人员开展《条例》交流研讨。学院全体归国留学人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张阳领学。

4月21日至4月23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条例》专题学习会。各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领学。

党总支委员、行政秘书王娟交流发言:“统一战线工作需要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特别是与学生管理相关的,对于辅导员所带班级中的工作对象,应及时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辅导员王一柳说:“目前,社会竞争激烈,国家发展迅速,每一项重要工作的推动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作用,作为党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开展好基础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好各方面学生,努力学好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条例》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使学院上下充分了解到学习《条例》意义重大,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严格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把《条例》的要求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好统战工作,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助力学校和学院爱国统一战线教育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