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0-07-19 责任编辑:李雷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做好纪念宣传工作,加大侨界普法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侨界群众基础,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金融贸易学院于7月13日至17日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第一期)活动,同时也号召学院全体师生持续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于2020年7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间举行,通过“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答题平台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答题平台进行竞赛,每周一至周五发布试题,重点对宪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民法典、国籍法、护照法、国家安全法、人民调解法、公司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公益事业捐赠法、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商投资法等19部法律进行学习。

法律是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基本条件,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是保障国家各项事业规范化运行的基础。通过参加此次“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充分增加我院学生对此相关的法律知识储备量,同时调动了青年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覆盖面,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意识,对纪念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和当代大学生的普法学习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白桂铭 杨思琦/图文


附件:

中国侨联办公厅关于举办纪念 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 “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