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27 责任编辑:王佳

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近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致欢迎词。

李昌平指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标志着本届民族运动会进入倒计时,筹备工作吹响了全面铺开、全力备战、全速推进的号角。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各代表团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新气象、新起点、新作为的办会理念,齐心协力,把民族运动会办成展现时代风貌、时代精神、民族团结与群众体育的盛会,用实际行动书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时代答卷。

李昌平充分肯定了筹委会、执委会自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以来,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筹备机构健全完善、力量保障坚强有力,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筹备人员到位、资金落实到位,确保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李昌平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经写入了党章,成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伟大征程上的共同意志。针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这条主线推进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这既是新时代对民族工作的新要求,也是和民族运动会产生、发展、壮大的历史一脉相承。促进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是举办民族运动会的初心和使命,民族运动会发展改革要围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展开,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并重是民族团结与群众体育盛会的生动体现。二是要齐心协力,把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办成新时代民族团结盛会。主承办单位要切实抓好赛会组织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抓好竞赛组织、接待保障、大型活动、新闻宣传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各代表团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配合主承办单位工作,做好运动员选拔、代表团组团,运动员训练、准备等工作,并积极支持、配合主承办单位落实好相关配合事项。 会上,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东升,郑州市长、执委会主任王新伟,分别代表筹委会、执委会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

竞赛表演部、大型活动部、新闻宣传部、接待保障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工作方案向大会进行了说明,呼和浩特市政府代表介绍了马术比赛相关筹备情况。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还分组讨论了竞赛表演、大型活动、新闻宣传和接待工作方案,实地考察了代表团入住接待宾馆、比赛场馆、民族大联欢场地和学习考察线路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还就各代表团小组讨论反馈的问题集中做了解释说明。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邱汝主持会议并就筹备工作做了要求。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同志,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有关负责同志,筹委会和执委会各部室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口接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联络员列席会议。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