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反邪教新生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9-16 责任编辑: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邪教歪理邪说的侵蚀,营造良好的校园成长环境,2021年9月12日下午,商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班开展了反邪教新生第一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同学们心里播撒下坚定科学、抵制邪教侵害的种子。

班会主要通过“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是帮助同学们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揭穿邪教的伪装。其中包括邪教会秘密结社,活动场所不公开,对信徒实行隔离管制,对离教、叛徒人员采取威胁报复,与现实世界对抗等,帮助大家能够擦亮双眼,识别邪教组织。

接下来,通过生动的科普视频,警示同学们注意邪教组织对社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邪教是如何蛊惑人心、催害社会的,并就邪教的危害和真实事件展开讨论,发表如何发现邪教、抵制邪教的看法。

最后,班会向同学们示范了在面对邪教的宣传蛊惑时,应当如何处理,如何以清醒的头脑杜绝邪教的传播,并积极向同学们推广“郑道网”“郑道”微信公众号、“郑州反邪教” 政务微博。防范和抵制邪教的关键是要增强防邪教意识,掌握抵制邪教的方法;崇尚科学,学习无神论知识,树立无神论思想,增强自我抵抗能力;健康生活,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守法学法,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主题班会,同学们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同学们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准”,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带动亲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以实际行动争当反邪先锋!

(商学院 任丽宁)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