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

作者:     时间:2021-09-16 责任编辑:

为了建设和谐校园,维护社会稳定,净化教育系统校园,增强全体新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倡导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良好风气。商学院于2021年9月10日开展了线上反邪教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学生们展示了邪教致使群众精神麻木,进而导致危害社会安全事件的发生;揭穿了邪教组织拉拢、教唆群众,致使一些群众受骗上当的真相。

看完警示教育片让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知道邪教是非法的组织。这些资料还系统地介绍了抵制邪教的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针对反邪教问题也让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最终所有的同学形成一致共识: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拒绝邪教。

通过这次线上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学生直观感受邪教的危害,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学习,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对待自然,从而提高了新生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商学院 董泽)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