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反邪教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责任编辑:王松洁

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识邪、辩邪、拒邪、防邪的能力,文法学院各班于4月12日-16日组织开展以“郑道同心反邪教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反邪教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反邪教视频、学习宣传海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活动来引导和教育学生维护国家安全、远离邪教。

在活动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通过选取生动形象的反邪教短片,内容丰富的反邪教活动展板,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等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保障学习效果。选取的展板内容主要包括邪教的概述、危害、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如何抵制反邪教的诱惑等几个方面的知识,实用且贴近生活,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反邪教能力。故事短片则讲述了邪教残害生命,侵犯人权;骗取钱财,精神控制;破坏生产,扰乱社会;侵蚀政权,践踏法律的本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邪恶本质。

本次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带领班干部引导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国家安全相关视频、观看反邪教展板等多样化的活动,让学同学们生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邪教对国家的危害性。同时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维护国家安全的文化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文法学院 金东亮、舒展、杨玉兰 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