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开展2021寒假反邪教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3-29 责任编辑:李雷

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反邪意识,提高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拓展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落实学校反邪教“四课”教育,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2021年1月10日至2月26日期间,开展了以“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寒假反邪教实践宣讲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前后共历时一个多月,通过腊八、小年和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分别在周口郸城县、新乡长垣市、洛阳嵩县开展五站反邪知识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在活动期间,金贸宣讲团队的影响得到进一步扩大,群众反响热烈。

金贸学院反邪教宣讲团周口站反邪小分队来到周口市郸城县吴台镇,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宣讲活动。宣讲团队成员向当地居民深入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并向当地居民进行了调查问卷及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本次宣讲实践主要针对老年人、儿童等安危思想薄弱的人群,当地相关负责人给予团队大力的支持并致以感谢信以表达对当地民众的思想起到了良好的教化作用,同时表示希望这批有志青年可以继续发扬这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贸学院反邪教宣讲团新乡站反邪小分队来到新乡站长垣市恼里镇小辛庄村,并积极的向当地村民进行了反邪教宣讲。因为时至年关又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村中人员讲解邪教危害就更加利于村民特别是村中留守儿童与老人提高警惕、辨别是非,更加平安过年。当地村干部也极力支持这一活动,宣讲团在离开之时向村民致以新春问候。

金贸学院反邪教宣讲团洛阳站反邪小分队于洛阳市嵩县城关镇南街村和北街村陆浑湖滨公园开展了反邪宣讲活动。此次反邪实践活动秉承着让老人及小孩等弱势群体更能领会到邪教给人们所带来的危害的宗旨,通过宣传单、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的分发,小分队代表向群众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当地群众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提高自身科学素养。

在线下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后,金贸反邪教团队在腊八与小年节日期间,又组织成员们参加线上传统佳节反邪教会议。活动中金贸反邪教团队通过进行线上钉钉视频会议,总结了反邪教社会实践宣讲的工作成果,各小分队成员也在会后分别分享了自己本次实践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确实收获了不少的经验。

随着线上反邪教手抄报展示活动的举办,成员们也亲自做了手抄报以进行反邪教宣传。利用手抄报图文并茂、平易易懂的优势来宣讲邪教危害是正确的,这也是金贸反邪教团队的收官之作。在手抄报的制作与评选及后来的展示中对于有美术特长的同学来说也是非常锻炼自己的机会。手抄报的完成更加体现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

通过本次反邪教实践活动,全体成员们不仅切实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也收获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让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思想更加地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人民的思想政治站位,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端正的科学观念和理论素养,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反邪教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 尹伊宁 张锌华/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