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2020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0-06-03 责任编辑:李雷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坚决抵制邪教组织对大学生的侵蚀和影响,增强大学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在临近2020届毕业生毕业离校之际,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6月2日下午在钉钉平台上组织2020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教育活动。学院反邪教协会钟江鸽会长、协会理事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一段反邪教警示视频《动漫:觉醒》的播放,让与会的同学清楚的了解到邪教组织奉行反社会、反文明的教义,实施教主极权统治,对信徒强制洗脑和精神控制,摧残人权,危害社会,严重影响国家和人民的正常秩序。也意识到:作为新世纪的中国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自觉抵制各类邪教组织和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紧接着与会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以网络投票形式确认承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倡议书》,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反邪教工作,坚定立场,远离邪教。

学院反邪教协会钟江鸽会长说:“反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且重要工作,对于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学生们,要增强自身政治敏感性和辨别力,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多帮助他人,珍爱生命,远离邪教。”

16商行2班陈茜说:“作为21世纪的知识传播者,坚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要用科学来揭开邪教背后的虚伪,用生命控诉罪行,用知识揭示愚昧,用行动实践文明,用科学揭批邪教本质,让邪教组织毁于一旦。”

16国本3班吕明松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反对邪教组织,勇敢同邪恶力量作斗争,并及时引导身边误入歧途的人改邪归正。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决与伪科学作斗争,增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

16国本1班王瑞巧说:“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职责。我们要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用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

16国本1班代晨洋说:“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爱生命,拒绝邪教,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拥有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秩序,享受更为自由幸福的社会生活。”

16国本2班王威说:“通过观看动漫觉醒,我对邪教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反邪教活动的意义更加明确,在思想上有了本质的提高,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我们更加有责任来抵制邪教的侵袭,同时要提醒身边的人明辨正邪远离邪教,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抵制邪教。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又一次为即将离校的新时代大学生们敲响了警钟,为学院反邪教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 李雷 尹伊宁 白佳陇/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