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师生开展“关爱生命、防范邪教”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李雷

为宣传党和政府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法规,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科学精神,引导全院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理想信念,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5月27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防范邪教”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以“5.28”招远“血案为切入点。通过观看纪录片,师生了解到“全能神”如何摧毁人的防线,腐化人的灵魂,目睹了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因邪教而跌入深渊。人性的扭曲,暴力的行径让广大师生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邪教的巨大危害的同时也点燃了心中反邪、打邪的熊熊怒火,内心柔软的同学为受害人和受害家属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本次学习通过各教研室、各年级班级为单位,按照学习计划开展。

国际贸易教研室马文婧老师说:“全能神用‘神的观念’取代‘人的观念’,颠倒好坏人标准。要求信徒割断亲情,灭绝人伦,灭绝亲情,灭绝人性,抛弃一切,全心身爱‘神’。‘全能神’邪说彻底颠覆了社会公认的伦理道德。对于类似歪理邪说,我们要树立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邪教。”

国际贸易教研室卓凤莉老师认为:‘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斑斑劣迹和累累罪行再次给世人敲响了警钟。社会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宗教信仰观念,教育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邪教问题的本质和危害,同时,实加强对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学习教育。

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刘合群老师说:“邪教,作为公认的人类社会三大毒瘤之一,其本质是反社会的。首先,邪教蛊惑煽动成员仇视社会,发泄对现实的不满,反对政府,危害社会。其次,邪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危害社会,破坏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危害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因此,想要国家、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我们就必须开展反邪教运动,作为共产党员就必须崇尚科学、带头破除迷信、反对邪教。”

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葛淑文老师说:“高举科学旗帜,提高文化素质,用科学方法、科学思维、科学精神战胜邪教和伪科学,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从根本上杜绝邪教侵害。”

辅导员毕虹老师说:“当前邪教传播出现由境内转向境外、农村转向城市、中老年转向青少年、传统方式转向现代技术等新动向,而高校校园存在青年学生价值观的不确定性、部分学生理想与信念缺失、从而增加了校园反邪教工作的难度,全体同学要正确认识邪教组织共同抵御邪教组织侵袭。”

辅导员郗艳花老师说:“当前依法治理邪教刻不容缓。高校是青年人密集的场所,也是邪教组织活动的重点区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在校大学生已成为邪教组织发展成员的重点对象。因此,加强高校对邪教的防范和抵制更显得尤为重要。”

辅导员秦童老师说:“当前依法治理邪教刻不容缓。高校是青年人密集的场所,也是邪教组织活动的重点区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在校大学生已成为邪教组织发展成员的重点对象。因此,加强高校对邪教的防范和抵制更显得尤为重要。”

辅导员王丽丹老师说:“六年时间转瞬即逝,但关于本案的思考我们从未停止。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决不让邪教血案重演,才是我们正确的决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加强关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我防御能力,珍爱生命。”

辅导员韩琳琳老师说:“全能神以扰乱社会秩序,大肆敛财,践踏人权生命破坏家庭生活等危害成为社会一大毒瘤。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主动学习反邪教知识,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提高大家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辨别能力,从而坚定理想信念。”

辅导员杜留荷老师说:“防范和打击‘全能神’,维护社会稳定,维持正常法律秩序,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共同任务。”

辅导员孙豪老师说:“我们要用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坚决抵制邪教,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做起,做一个懂科学,爱社会,守良法的教育工作者。”

嘴里装神,心里弄鬼,不仅伤天而且害理,伤人命、屠人心、害人性的邪教为人民所鄙,为国法所不容。严防、严打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如果不对邪教加强警惕,坚决防范,积极检举,甚至思想堕落,任由邪教侵蚀身心,那么受害的不单单是我们自己,更关乎群众安全,社会稳定,国运兴衰。

此次主题活动用科学的方式向全院师生揭开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丑恶本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防邪反邪的自觉性,使反邪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看,为营造无“邪”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理想信念,坚决抵制邪教,积极传播反邪知识,努力构建无“邪”社会。

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李雷 王河山/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