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明奇

5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集体学习。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安,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和副校长吴益民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受邀在学习会上作了关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专题辅导,就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立法宗旨、基本规范、认识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雷霆总结讲话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国家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意义。这是国家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一部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建设教育强国和技能型社会的纲领性、指导性法律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二要学好用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参与到办学模式、育人方式、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努力提升办学质量。(文/党委宣传部张明奇 图/融媒体中心郭玉格)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