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机关、校团委机关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雷霆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高校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毕业生指出了更宽广的就业方向。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把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培育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雷霆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保障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一要引导毕业生转变择业就业观念,教育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拼搏奉献成就梦想,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二要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鼓励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完善就业政策措施,构建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的新机制,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三要加强就业帮扶工作,建立完善帮扶机制,开展就业培训教育,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成立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动员师生,扎实做好学校政治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学校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会议研究了“七一”表彰有关事宜。会议认为,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使命,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本色,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中的先进典型,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强化导向作用,在全校掀起干事创业、创新争先、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同意提出的大会主要议程、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及产生办法等请示事项。

雷霆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让共青团员在组织中受到不断深化的政治锻造,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学生政治生活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刻理解召开学代会的重要意义,严格程序,依章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学代会有序筹备、顺利召开。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在全校上下营造召开学代会的良好氛围,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文/党委办公室 李扬 图/融媒体中心 邵帅)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