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威

5月27日上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机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接到上级通知文件后,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校党委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雷霆代表校党委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对表“兰考标准”,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结合防汛救灾、应急处突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之后,他个人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六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雷霆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务实有效,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增强了学校的防灾救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雷霆就做好学校防灾救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系统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业务知识;二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三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四要完善防灾救灾减灾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组织部 张威 图/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