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会议伊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主任秦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的新闻视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职正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土地制度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等章节内容。会上,校党委书记雷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校领导张德伟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先后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学习交流材料。

在充分交流研讨后,雷霆指出,同志们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个历史时期,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紧密结合本人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下了很大功夫,既认真研读了原文,又作了深入思考,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在求质量、求实效上下功夫,继续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研讨的吸引力感染力。

就下一步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雷霆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党史专题学习研讨。除了各级党组织对党的历史“四个时期”深化专题学习研讨外,要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通篇研读、反复领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座谈会、理论研讨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做好党史专题宣讲。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同志要在“七一”前后讲一次专题党课,讲好党的故事、人民的故事、革命英模的故事、领袖的故事。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调研,倾听师生心声,找准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序推进,逐步稳妥解决。四要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后,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一起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五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重点工作之间的关系。将党史学习与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招生工作、安全教育与排查及下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结合好,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自觉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作为、新担当。

会上,执行董事王新奇就招生工作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