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在校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各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在国际会议厅集中收听收看。各学院(部)二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执行董事王新奇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既为我们党所从事的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而激动不已,也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备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要求,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雷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伟大事件,热情礼赞100年来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贯长虹、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和鼓舞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更加坚定自信地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带头抓实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激发全校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大气磅礴、令人振奋、热血沸腾,向世界发出了14亿中国人民的最强音。回顾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相结合,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人民根据近代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是中国人民基于自身体会所选择的正确领导、确认的伟大真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部部长、学务处处长张红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大提升了中国人民底气,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骨气。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苦难与辉煌极大提升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更加坚定了亿万民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为党增光,为党旗添彩!

校团委书记李霄锋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党走过了“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正大踏步迈向“锦绣前程”。生逢盛世,我们是幸运的,相比于其他任何时代,我们更应该热爱我们的国家、忠诚于我们的党,这份信心和底气来源于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共青团员在天安门广场上的献词,代表了共青团的心声。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恪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赓续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彰显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守好初心,担起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把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落实到充实自我上,落实到心怀感恩奉献社会上,落实到创新创业报国力行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峰说,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在普天同庆之日,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是为民族振兴的历史,是历经苦难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就要深刻认识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开拓创新,不断为组织增光,为党旗添彩。

信息工程学院电信教研室王丽娟老师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大步向前走,走向世界舞台,在国际舞台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充分彰显了大国风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守好教育阵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党员赵伟崴说,百年奋斗,百年追梦!我们忘不了,改革开放、抗日救国,中国共产党奋战在第一线,无数革命先烈挥泪洒血,保家卫国;忘不了,改革开放,创新思想,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青春融入民族命运,融入时代洪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