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孔令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4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邀请了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机关负责同志以及统战部全体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统战部长沈定军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有关精神。

雷霆针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懂《条例》,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弄通《条例》,准确把握主要内容,重点把握总体要求、突出特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要求、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新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三是做实《条例》,稳步推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结合我校实际,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认真研究落实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为学校建设发展、中原更加出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广泛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单》。会议认为,此次推优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对照评选标准,经过广泛动员、逐级遴选、征求意见、严格考察等程序,充分反映了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会上研究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会议认为,《党委会议议事规则》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等法规文件为依据,在严格把握政策基础上,注重结合学校具体实际,较好总结概括了议事决策具体实践中的有效做法,有较强可操作性。会议要求,要把落实《党委会议议事规则》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会上研究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会议认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中央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而建立的重要制度。会议要求,校院两级党组织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管理、督查和考核,强化学习保障和责任落实,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带头学习,成为学习的示范和表率,促进转化运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党办 孔令瑾/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