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志协、健康中心联合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有效提高我校师生艾滋病防控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1-3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健康中心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活动。

12月1日恰逢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上午10点,校青志协志愿者协助健康中心举办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并解疑答惑,强化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识,同时志愿者与健康中心老师相互交流讨论,为此次防艾讲座做准备。

12月3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我校健康中心在双创大讲堂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志愿者提前到达会场进行布置,并为陆续到场的同学分发红丝带及防艾宣传页。待同学们有序入座后,校青志协手语队为大家带来手语表演《国家》,会场气氛逐渐活跃,随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由中国疾病防控中心发布的《防艾宣传片》,初步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紧接着由健康中心主任岳桂英老师作主题讲座,介绍艾滋病的病原体、传播途径以及流行概况、危害、艾滋病预防控制和河南省防治策略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认识艾滋病对身心发展的严重危害,认清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岳老师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围绕“艾滋病的全称”“艾滋病常见的传播途径”等问题进行提问,为积极抢答并回答正确的同学分发口罩、洗手液等奖品,切实有效履行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杜亚芳说:“这次讲座让我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认识,减轻我对艾滋病的恐惧,同时也学习到防治艾滋病的方法。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把此次讲座心得分享给班级同学,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社会尽一份责任”。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艾滋病知识宣传大军中,用爱心给予艾滋患者更多的支持、理解和帮助。携手青春共同防艾。

校青志协 陈金库/文

审稿人:蔡柳柳、刘梦瑶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