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调查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巍

根据新郑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我校作为省级文明校园与新郑市阳光港湾小区结对,于7月12日开始对该小区逐户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深化我校文明校园建设。


 

 

12日上午,细雨蒙蒙,50余明师生志愿者热情满怀,牺牲暑期休息时间早早来到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集合,党委宣传部长职正路对大家做了动员部署,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科长赵建华给大家介绍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建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代表师生作了发言。大家领取《创文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致市民的一封信》、《“创文明城市邀您建言献策”调查问卷》、口罩、圆珠笔等,乘坐校车集中前往阳光港湾小区。

阳光港湾小区共有38栋楼95个单元2000多户,除了小高层电梯房,还有六、七层的步梯房。陌生的环境,有限的条件,艰巨的任务,大家并没有被困难吓倒,男生独自行动,女生两人一组,各自确认任务分工后便行动起来,党徽和校徽在胸前熠熠闪光。

“您好,我们受新郑市文明办委托来做创文宣传和问卷调查,占用您一点时间,谢谢。”每叩开一户家庭,志愿者们都礼貌沟通,讲明来意,尽管有很多居民都不了解此项工作,在我们的志愿者耐心解释后,多数都能够支持和配合。入户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是小朋友独自在家,志愿者把《致市民的一封信》留下,提醒他们把门锁好,把楼房号做好记录另找时间入户问卷调查;遇到老眼昏花或文化程度不高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把复杂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老人,帮助他们完成问卷……言行得体,谦和有礼,升达志愿者用心工作的同时彰显人文关怀,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展现了升达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大家通过午间休息和微信实时交流,通报进度,分享经验,互相补充,工作效率逐步提高,经过两天连续紧张的工作,入户调查全部完成,共分别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和调查问卷1400余份,收回1200余份。

为了确保此次入户调查工作圆满完成,在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我校宣传部、校团委和各学院党总支、各团委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在已经放暑假的情况下,宣传部加班加点,一方面多次同新郑市文明办、新郑市新区管委会和阳光港湾小区物业联系,询问工作标准和小区信息,精准掌握小区楼栋和住户的情况,制定详细的全流程行动方案,一方面同校团委和各学院联系,招募志愿者,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宣传部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和整理后,将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报告上报新郑市文明办。

(宣传部魏巍/文郭玉格苏迪/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