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学院、各部、处、室:

2019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10月10日,党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根据中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豫教办发〔2019〕23号)精神,我校决定在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二、深入学习弘扬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缩影。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弘扬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人生追求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像黄文秀同志那样脚踏实地、昂扬向上,深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砥砺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创造辉煌业绩。

三、以先进典型引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当前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鼓舞士气斗志,为全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1月25日前及时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sdxcb5164@163.com,内线电话5164。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