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王东虓走进巩义市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丽

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王东虓走进巩义市河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以《创新新征程精神驱动 弘扬党的“精神品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思考》为主题的讲座。巩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义宾主持活动,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河洛镇政府机关干部及各村党员干部150余人参与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王东虓教授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两个关键词,从中国特色“精神动力学”视角探讨精神驱动力的三个层次,即人的精神驱动力——公民的精神驱动力——共产党人的精神驱动力。他认为,要把握支撑革命精神背后的精神驱动力,找准人的精神驱动源头,才能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达到一定高度,才能坚持党建引领导向,以高质量精神文明建设为攻关目标,帮助党员干部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人员,成为科学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鼓劲者”、清醒的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头羊”。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 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王东虓教授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建党精神“精神驱动模式”的阐释,从政治品质、理论品质、斗争品质、政德品质四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驱动源头进行了深刻剖析,为新时代新征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指明了方向,奠定了精神动力坐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