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习“陈寿三不喜”事迹----“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智鹏 时间:2019-09-20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19年9月19日14:30时, 在2号教学楼209会议室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第三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陈寿三不喜”的廉洁故事。

首先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唐云同志带领大家走进了陈寿的廉洁世界。陈寿,字本仁,原江西新淦(今江西新干)人。历任户科给事中、南京都察院右副都御史、陕西巡抚、南京刑部尚书等职。他一生为官四十年,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尤其是他终生遵循为官“不喜随意弹劾官吏,不喜为子弟亲友争功或谋取好处,不喜金钱财物”的“三不喜”信条,更为人们所敬佩。

嘉靖元年(公元1522年),83岁的陈寿死于任上。嘉靖皇帝悲痛万分,追赠其为太子太师,正一品官阶。陈寿高龄去世后,由于生前没有积蓄,家属竟无钱为之安葬。南京的兵部尚书李充嗣、应天府尹寇天叙等人,仰慕陈寿的品行和人格,出钱为他殡殓。数年后,由祖籍的亲友资助,将陈寿归葬祖居地江西新干,墓地至今尚存,后人还保留有记载陈寿名字和事迹的族谱,并把他奉为家族的楷模,世代祭祀不断。

古人已逝,精神永存。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陈寿的“三不喜”精神,廉洁自律,时刻谨记“一言一语”当为公,“一举一动”当有责,分清公与私的界限,守住权与利的底线,秉持公心,不徇私情。要有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保持头脑上的清醒,意志上的坚定,做一个廉洁自律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管理学院 王智鹏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