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升达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升达 > 正文
河南南阳志愿者仝潜:抗疫 我与父母同向前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网易新闻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2020年3月11日,网易新闻以《河南南阳志愿者仝潜:抗疫 我与父母同向前》为题,报道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本科一班学生仝潜主动到村里报名参加村党支部安排的防控工作的事迹。现将原文摘录如下: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就是我们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他们赌上生命,保我平安,逆行战魂,向阳而生。

然而,在唐河县城郊乡刘庄村有这样一个人,她不是村干部,却和村干部一块尽职尽责,她不是党员,但和党员一块坚守岗位,她就是刘庄村女大学生—仝潜。

我愿为“抗疫”出一份力

仝潜,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本科一班学生,父亲是一名村干部,母亲是一名医生,刘庄村从1月23日开始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村里的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生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大学生,每天看到母亲为抗击疫情,整天忙的吃不上饭,父亲更是不管天气条件多么恶劣,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值班执勤,和村里的其他干部党员一道,24小时坚守岗位,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影响着这位在职大学生,于是她默默在心里给自己下一个决定,面对疫情,我要为防控出一份力。

防控就要确保万无一失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主动到村里报名参加村党支部安排的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城郊乡疫情防控“十项禁令”。把村里学生和群众组织起来,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同时仝潜还拿出自己勤工俭学以及生活中省下的2000元钱,购买了生活物资捐给了村里的26位孤寡老人。

刘庄村位于唐河新城建设的核心地段,村里新修的环村道路四通八达,虽然村里把各个出入的路口都进行了封闭,但由于各户居民离公路太近,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考验,在村里人手不足的关键时刻,她每天奔走在村组巷道,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带头义务执勤,积极劝阻村民不扎堆、不外出、不传谣不信谣,当好义务宣传员和督查员。

唐河县位于河南的西南部,与湖北省枣阳县紧密相连,刘庄村紧邻连接河南与湖北方向去的道路旁边,疫情防控工作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仝潜同学更是主动请缨,坚持去村里唯一的出入路口从事防控工作,每天,她不知疲倦的对防控点进行消毒、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寒风中默默值守站岗,登记劝返外村来往人员与车辆,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大浪淘沙谁是砥柱中流

这个春节期间,绝大多数人都是呆在家里,确保自身安全,不给国家添乱。但也有千千万万个像仝潜这样的志愿者们,他们舍己为人,敢于牺牲奉献,敢于挺身而出,敢于逆行而上。古语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抗击疫情中的志愿者们用最美的行动诠释这四句话,更是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对社会的担当和使命。


原文链接地址:https://c.m.163.com/news/a/F7E9MJGC04398SNL.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50db87a91a295f099f8e68b1da416195&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来源:网易新闻  时间:2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