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享会之学长+用人单位视角下的B2B到B2C--员工到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苗岱楠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10月24日上午,金融贸易学院邀请到了我校200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华南校友会理事长,广州育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新科校友,为我院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分享主题为“B2B到B2C/员工到管理”的报告。报告会由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主持。

分享会伊始,田新科校友以《小马过河》的故事从用人单位视角引导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要学会用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来引入此次分享会主题。

紧接着,田新科校友以学长身份分享了从实习到管理,从职场小白到总经理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人生感悟和职场生存法则,他将创办人的教诲铭记于心:“勤俭朴实,自力更生”,“吃苦、吃亏、吃气”。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对升达精神有所体会有所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将会是一份宝贵的财富,也必将是指引人生道路的明灯。

然后,田新科校友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专业地分析了B2B到B2C流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未来的就业趋势和方向,与学弟学妹们互动交流,为其指点迷津,并建议大家要在一个行业里面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执行力,把工作做精,将事情做细。最后,田新科校友向与会同学简单介绍广州育达贸易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会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邀请学弟学妹们的加入。

在分享会最后,钟书记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感谢田新科校友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分享,也希望同学们要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和自我认识,通过此次分享会在就业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中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

金贸学院 苗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