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爱国电影赏析及讲述红色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24日,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在3-112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爱国电影《建党伟业》赏析、“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党员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光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与。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共同温故了爱国电影《建党伟业》。观影后,游雅娟和郭怡萍两位老师分别对电影《建党伟业》向大家分享个人的心得。其中,游雅娟老师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该电影所记录的革命往事,对电影中流露出的真挚的爱国情感和震撼人心的场景表达了自己的敬畏之情,随后游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必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深入研究、大胆探索,把政治语言转化为学术话语。郭怡萍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带领大家深刻回忆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风雨飘摇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人民于水火、历经千难万险的光辉事迹,郭老师指出,这部电影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主题活动中,李新颖和耿广奇两位老师分别交流了各自在此次活动中的心得。李新颖老师以“大别山革命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别山地区人民群众进行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斗争。随后李老师强调要把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变成教师的岗位行动,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耿广奇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爱国事迹,从“二十一条”、新文化运动到反军阀主义,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最后,耿老师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更加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教师更深刻领悟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和红色精神不朽的内涵,再次洗礼了心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共识。在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努力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表率。

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 张莎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