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派员参加郑州市出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10月23日至25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市版权协会承办、巩义市委宣传部协办的郑州市出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巩义市举办。我校选派党委宣传部王敏华、科研处冯艳艳两位同仁参加本次培训班。郑州市30余家出版单位、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编印单位、图书出版企业、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郑州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处长王玉林,郑州市版权协会理事长倪天礼、秘书长张勇亮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王玉林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宣传部《全市出版系统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相关规定的要求,组织此次出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达到全面提升全市出版队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的目的。

培训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参观学习、交流互动与专家点评相结合的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课堂讲授部分邀请了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惊雷副教授作《新时代新闻出版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法学院杨红军教授作《出版企业如何开启版权保护及版权运营新模式》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晓宁教授作《数字出版物内容的编辑加工》专题讲座,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杨峰副主席作《新闻摄影技巧》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有针对性的专题讲授,使参会学员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现场教学部分,用半天时间组织学员参观了豫联集团、巩义市竹林镇引黄入竹纪念碑、竹林博物馆、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地。通过实地的看、听、思、学,进一步使学员们体会到新中国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增强了民族使命感和自豪感,更进一步明确了出版人所应当坚守的初心与新时代新形势下应担当的新使命,并且要把这份初心带到实际工作中来,把使命与担当体现在对工作的创新与提高上来,为继续做好出版工作而努力奋斗。

(宣传部 王敏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