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邀请刘鹏教授做“大数据 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开展更专业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课程,培养更优秀的人才,让同学们确立学习目标,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我院特邀请到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教授,于2019年6月21日下午2点在我校双创大讲堂做“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我校各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刘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初具规模可分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接着,根据大数据的产生原因,以及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列举了世界上很多有名的人工智能发明,同时表示这些人工智能产品的发明离不开大数据技术的数据分析等功能。最后,刘鹏教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些关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专业培养、学习重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希望大家能积极从事大数据方面的工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做出杰出贡献。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让我校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收获颇丰,也让同学们开阔了专业眼界。

供稿:信工学院 袁奉亚 毋梦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