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团干走进团支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5日下午三点,文法学院16级团总支书记刘建辉老师召集16级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委员在文法学院会议室开展“团干走进团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认真学习,现场氛围浓厚。

首先,16级团总支书记刘建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我国国民较高的生活水平及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继而引出我们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革命先烈在百年前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换来的,我们当代青年学生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本领和技能,为国家和民族未来贡献力量。接着,刘建辉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针对当代青年的具体要求着重强调: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最后,刘建辉老师要求在座的各位团干部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

此次团干走进团支部活动,同学们反响良好,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修身、学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努力奋斗。(供稿:刘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