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一行莅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ysx

11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等一行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院长李惠莉、副院长赵维平、行政秘书曹华莹、教学秘书赵会燕、夏瑞芳,部分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调研会议。

IMG_2265

会议开始,韦杨建书记从思想引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建、党建带群建、校园反邪防渗、党建工作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等11个方面对艺术学院党建工作做出整体汇报;李惠莉院长结合学院教学工作情况汇报了我院教工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赵维平院长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肯定了我院取得的成绩与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行政秘书曹华莹从党建带群建的角度汇报了我院团建及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

FullSizeRender(4)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一行对我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艺术学院在“中国梦”文艺晚会及25周年校庆晚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认可。对艺术学院学生更加具有个性化,思想较为跳脱,在学生管理中需要面临的问题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等问题给予指导,要求艺术学院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因材施教,加强思想意识引领,把自由散漫、纪律性差转化为活力强、积极性强。

IMG_2311

张书记强调,学院党总支要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明确职责,把握好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二、凝聚人心,发挥党员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及党外人士,统一思想战线,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参与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政联席会制度的落实,党建工作要密切联系教育教学;四、引领文化,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充分发挥艺术学院特色,在校园内在师生中,做好引领示范;五、促进发展,党建工作要推动师生全面发展,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六、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好自身党员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

张书记指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需要从六个方面多下功夫、下足功夫:“一、抓教育,开展好政治学习;二、抓活动,教育要融入活动;三、抓典型,以优秀典型带动全面发展;四、抓队伍,党、团、工会、辅导员等各队伍需要各负其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五、抓结合,党务工作要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六、抓落实,通过制度、机制和各种手段,层层把关、层层落实,共同开展好党建工作,坚持‘落小、落细、落实’,‘贯穿、结合、融入’全覆盖。”

IMG_2321

韦杨建书记表示,通过张德伟书记一行的工作调研指导,艺术学院党总支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新的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艺术学院全体参会人员明确表示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把握好政治立场,充分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工作精神,助力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特色优势,做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学院党总支 张速杰/文 杨萌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