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基础部邀请消防官兵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基础部

为全面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基础部于2018年7月9日在综合楼218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教官从家庭中突发的燃气火灾讲起,通过一桩桩惨烈的火灾悲剧,警示大家“消防要有意识、灭火要有工具、逃生要有器材”。演示了家用消防设备“便携式器溶胶灭火器”和“燃气泄露报警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技能、家庭生活安全用火等消防安全知识,警示大家防火安全意识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讲座,基础部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工作中切实做好火灾安全预防的能力,为营造校园及家庭的安全环境而努力!

(基础部权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