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日心灵碰撞之假面舞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新     摄影: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时峥

5月22日晚上7点,我院心理辅导站在实训楼一楼舞蹈大厅举办了此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心灵碰撞之假面舞会”。本次活动既有充满挑战的团队趣味游戏,也有考验智慧的心理知识问答,更有神秘又浪漫的假面舞会。

假面舞会作为富有浪漫气质的激情活动充满了魅惑与绚烂的气氛,当大家带上假面,在神秘和新奇之外会有一些不言而喻的轻松,卸下平日里繁忙的学业压力,摆脱日复一日的公式化生活形态,尽情放松。为体现此次活动的主题,我们在舞会开始前准备了很多团体游戏和心理知识问答竞赛,不仅能使大家懂得团队间的合作与团结,也能学习到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使他们最后能在舞会中放下焦虑,卸下包袱,舒缓心理压力,享受其中。

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为大一学生,由每个班出4人,2男2女,1个队伍由3个班组成也就是12人,共组织4个队伍即参与活动的有48人。活动开始前由心理负责人柴丽莎,王静,进行环节,规则介绍,之后开始进行抽签,决定每个队出场的顺序。当大家带上心仪的面具后,都很兴奋,女生和男生们都忍不住自拍留念,之后现场大灯关闭,开启了闪闪烁烁的小彩灯,瞬间就把气氛变得无比浪漫,第一首兔子舞,大家围成一个圈跟着节奏,左腿,右腿,前后前前前,在欢乐的气氛中,兔子舞结束了,虽然大家连续几分钟有些累,但还是看出来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第二首是一个抒情歌曲,《爱的华尔兹》虽然只有少数的几个男生去找了心仪的女伴,而其他人大部分都找了自己同性的伙伴,但是不管如何,大部分人都找到了自己的搭档,在浪漫的音乐中,与搭档舞动起来。男女搭档结束后是freestyle环节,大家在劲爆的音乐中跟着律动,在欢快的节奏中,我们结束了舞会环节。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前面的游戏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加了班级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使大家适应了这个氛围;通过中间的知识问答,体现了本次心理的主题,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通过最后的假面舞会,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 建工学院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