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教学〔2018〕222号)精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为做好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二、申报名额

各单位推荐报送1-2项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我校组织专家评审后,向省教育厅择优推荐报送。省教育厅将根据全省各高校报送情况,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

三、申报条件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传承和创新,强化教育引导、制度保障、实践养成,广泛运用校园文化、校风校训等载体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时代精神,彰显中原文化软实力。

3.围绕价值观念、理想信念、审美情趣、精神风貌、思维方式、行为准则、校风学风、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培育、历史文化传统、各类文化设施及文化活动、软硬件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强化使命担当,书写青春奋进之笔,积极探索创新,在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层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校园优秀文化成果。

4.突出学校特色,贴近师生实际,以文化人、以文砺人、以文育人,总结实效性强、浸润度高、影响力广的校园优秀文化成果。可为多年来一直开展且目前仍在开展的校园文化成果,也可为新近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四、申报程序

1.评选申报。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科学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总结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填写《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荐表》(详见附件),撰写3000字左右的申报材料,及与申报项目的相关成果(如理论研究成果、视频影像资料、图片新闻报道等)。请于7月6日前,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sdxcb@shengda.edu.cn,联系人:潘悦,内线电话5164。

2.专家评审。在各高校推荐报送基础上,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并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3.集中展演。2017年10月15日—11月30日,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集中展演,大力宣传和弘扬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充分发挥校园特色文化品牌的典型示范引领和育人功能。

五、工作要求

1.校园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本次展演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开展遴选推荐工作,确保将优秀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推荐上来。

2.各单位要以本次申报为契机,认真总结,丰富内涵,凝练品牌,创新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3.各单位要坚持不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深化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坚定“四个自信”,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党委宣传部 学务处 校团委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