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12月13日,2019年全省“防艾专家进校园”第十五站——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主任杜三涛、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主任张良和我校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学务长张现水、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医药卫生报社、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我校承办,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旨在发挥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动员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力量,共同防控艾滋病,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张金安副校长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形式多样,专业性强,意义重大,希望与会师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习疾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正确认识和有效防控艾滋病。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普及艾滋病的科学知识,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控的长效机制,为建设健康中国、和谐文明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三涛主任在讲话中说,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大学生们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艾滋病的传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掌握艾滋病知识,共同承担艾滋病防治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中,马彦民、刘征、杨松芹三位艾滋病防治专家以访谈、有奖问答等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对艾滋病的传播、治疗、预防等一系列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同学们表演了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患者的精彩文艺节目,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开展了咨询义诊、宣誓和签名等活动,表达了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和对生命的尊重。

(宣传部 魏巍/文 党委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