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参加2019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顿雁峰

10月28日上午,为促进中德高校的交流,汲取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经验,加深中德两国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听取企业界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由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在移通学院缤果大剧院举行。400余名中德政府机构、中德应用型人才或德语人才培养高等学校、企业公司、相关社团、拟开设德语课程中学的代表以及中德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专家学者等国内外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受邀参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国际交流处处长顿雁峰陪同参会。

论坛以“应用技术大学的转型发展”为切入点,围绕“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背景下的中德合作办学质量提升方法”“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引进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研究及实践”“中德合作办学中的语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12个议题进行研讨,促进了联盟成员加强与国外同类大学的合作交流,探索了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体制,推动了高等教育分类办学及特色发展。期盼在这一新形势下,全面提升中德合作办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中德两国高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以最终实现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应用型合作办学的目标。

会议期间,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积极宣传和推介我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及办学成果,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行政校长Harald Beschomer、德中科技学院柳林院长、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Michael Namokel、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Michaele Zilling等展开亲切会谈。期间,我校和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合作协议。

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的教学改革、国际化发展以及向应用型学校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交流处 崔东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