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根据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部署,12月14日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领导和学院10多个行政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以“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题,开展了各党政职能部门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活动。参加讨论会议的校领导有: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会议由郭爱先校长亲自主持。

来自学校各个行政职能部门的中层干部和校领导聚集一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就自身的工作职能,结合这次大讨论的中心议题和学校的发展规划,畅谈了自己的体会认识。特别是在学校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问题上,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出席校领导作了总结发言和讲话。

副校长吴益民就高层次人才引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学校人事处进一步修订政策,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创造优良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

党委副书记戎庭银说,目前学校缺少有影响的领军人物,学校在引进人才上可以借鉴一些公办学校的做法。要充分调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督导和绩效考核,促进学校人才引进工作。

 

常务副校长崔慕岳说,师资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在人才引进上,要完善和落实资金的投入、配套的政策、长远的规划等;在人员培训上,要加强培训整合,提升培训层次。

副校长张金安说,关于人才引进问题大家谈了很多真知卓见。但是怎么引进人才,怎么申硕,需要各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协调解决。

党委书记张德伟在讨论会总结中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加紧迫感,抓住机遇,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做到积极引进和自己培养相结合,业务能力和师德建设相结合,发挥作用和合理优待相结合,充分激励和必要约束相结合;三是要抓好落实,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并采取配套措施落地见效。

校长郭爱先对大家的发言予以了肯定。她说,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必须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各位在这次大讨论中献计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非常务实,体现了大家求贤若渴的情怀。通过这次大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宣传部 陈军/文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