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4-08-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崔立民     摄影:     来自:校刊室     责任编辑:

本刊讯 8月26日上午,我院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思源会馆隆重举行。院长侯恒、党总支书记戎庭银、常务副院长张强武、驻校董事王淑芳等出席了会议。我院专、兼职教师及职员、工人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常务副院长张强武教授以《务实出成绩,定位求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从思想教育、教学概况、教学改革、重要教学成果、学生工作、其它工作等6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而后,他提出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要求是:明确定位,狠抓改革,严格要求。

在办学定位上,他指出,我院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应属于技术应用教学型,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大学。

他还指出:精心塑造内在品质是办成一所合格的,有特色的教学型大学的关键。为此,要突出教学特色,坚持经贸管理类的特色,要拓展新学科;同时,还要构建科学的管理模式,逐渐向主动的,学术化的和开放式的管理转型。

对教学工作,他要求加强教学督导,深化课程改革,确保教学质量。

对学生思想教育,他要求对学生“三贴近”,以“三心”育人,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他还对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

侯恒院长在讲话中高兴地指出:今明两年对我们升达来说是不平凡的两年,主要有三件大事将对升达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一是今年招生火爆,社会影响之大,出乎我们意料;二是教职工队伍迅速壮大,可谓人才荟萃,是我院发展的宝贵财富;三是我院在云台山举办了主管讲习班,创办人系统地阐述了他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升达的发展方向和战略性措施,对升达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他说:目前,我院形势大好,等待我们的是新的起飞。张副院长的“工作报告”很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

侯院长还就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解决好巩固、创新与发展的关系。要巩固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成绩,在现有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则要从以外延性发展为主逐步转到以内涵性发展为主。二是要把升达的发展同全国改革开放的形势,同全国高校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加强宏观调控。

会上,对上学期表现优异的32位优秀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