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

时间:2019-11-17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顿雁峰

一、大学简介

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简称FOM)是德国国家认可的非盈利性质的私立大学,于1991年在当地经济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成立。

如今,FOM是德国最大的私立大学,也是德国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与众多企业、跨国公司、工商业协会等有着长期合作,并为其员工提供培训、深造的课程,这其中包括贝塔斯曼集团、西门子、欧维特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德国铁路集团、AOK保险集团、宝马、IBM、奔驰莱茵-鲁尔及DIS集团等800多家企业。

2003年开始,FOM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合作成立中德学院、和山东农业大学合作成立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了国家计划内本科3+1模式的双学士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均得到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列入国家统招计划。分别成为山西省和山东省示范性合作办学机构。

合作办学项目中取得中德双学士学位的历届毕业生累计已超过4000余人,两所大学的中德项目毕业生30%以上继续留在德国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30%留在德国工作,40%回国工作,大多数在德资企业或其他外资企业、国企或政府部门工作。整体就业形势非常良好。精英校友遍及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或政府机构。被社会誉为在中国最成功的中德合作办学案例。

二、中德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开设3个专业方向可供选择

1.金融与会计硕士(会计、经济、企管类学生可报名)

2.国际市场营销硕士 (不限本科所学专业,均可报名)

◆颁发学位:文科硕士学位

◆授课语言:中英文(中国阶段中文,德国阶段英文)

◆培养模式:1+1(中国1年+德国1年)

◆学习时间安排:

第1年在中国大学学习,按德方教学模块,同时强化培训英语课程,每一门结课后必须参加中方合作高校举行的笔试;本科毕业当年6月底或7月初FOM大学考官来华考试,通过考试后,统一办理留德签证,预计10月份赴德,在FOM大学完成第2年的学业 ,包括硕士论文写作。成绩合格后获得FOM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3.设计与创新管理硕士(艺术设计、管理类专业,均可报名)

颁发学位:文科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

◆授课语言:中文(中国阶段中文,德国阶段中德文,德语授课课程随堂配中文翻译)

◆培养模式:1+1(中国1年+德国1年)

◆学习时间安排:

第一年在中国合作大学学习,按教学模块完成规定的课程及学分(每一门结课后必须参加中方合作高校举行的笔试)。本科毕业当年完成第一阶段硕士课程后FOM大学考官预计11月前后来华考试,通过考试后,统一办理留德签证,预计在2月前后启程赴德学习,在FOM大学完成第二年的学业,包括专业课程和硕士论文写作,成绩合格后获得FOM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三、相关费用明细

(一)学费

1.金融与会计、国际市场营销专业:国内1年2.8万元,德国1年9800欧元(含管理费)。(本项目所有实际花费大约18万人民币,含国内和国外总学费及德国生活费)

2.设计与创新管理专业:国内1年3.8万元,德国1年13000欧元(含管理费)。(本项目所有实际花费大约20万人民币,含国内和国外总学费及德国生活费)

(二)签证办理及其它相关费用

—赴德申请材料公证费:1500元人民币左右(学生可以自己到所在地办理材料公证);

—德意志银行帐号申请费:850元人民币(用于自保金账户);

—3个月的境外保险费:990元人民币左右(用于申请签证);

—签证所需自保金:9120欧元(存入学生在德国银行户头,仍归个人所有,用于支付在德期间生活费。每个月可以取760欧元做为生活费);

—审核、签证费:3500元人民币(代收后统一转给审核部及使馆);

—出国签证办理全程服务费:10000元人民币/人;

—赴德国际机票:5000元人民币左右(根据当时机票打折情况,可自己购买或中方学校统一购买);

—FOM入学考试费200欧元。

四、赴德学习条件

学生满足下列条件后,可进入FOM大学学习

1.赴德前需获得甲方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

2.学生在国内完成第一阶段学习,通过专业预备课程考试和FOM大学考官来华举行的笔试;

3.外语要求:

金融与会计、国际市场营销专业需达到以下语言条件之一:托福:72分或雅思5.5或大学英语六级(500分以上)或四级(600分以上);

设计与创新管理专业对外语无要求(德国阶段随堂配翻译),国内阶段需学习基础德语课程;

4.获得赴德留学签证。

五、学分和学位

1.课程采用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用标准,学生完成FOM大学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授予FOM大学颁发的德国政府承认的Master of Arts文科硕士学位,所授学位得到中国政府及世界各国政府的承认。

2. 2006年,FOM大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等硕士学位已得到德国最高的学位认证机构:德国国际工商管理委员会FIBAA的审核认可,该认证全球认可。

3.此外,FOM大学作为一所应用科技大学于2004年获得了德国科学联合会“Wissenschaftsrat”的资格认可。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