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举办第七期“话约名人”之相约国家级名师王永华教授------从传统到现代-4种电气控制系统略谈

作者: 时间:2018-04-24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4月19日下午14点30分,信工学院在资讯楼315召开了关于“从传统到现代-4种电气控制系统略谈”主题讲座,讲座由国家级名师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永华教授主讲,信工学院院长李学桥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信工学院全体教师,15级、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永华教授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你所了解的工业自动化应用技术有哪些?”、“对电气/机电方面专业的学生来讲,他们最应该得到哪些方面的专业训练?”。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地回答教授提出的问题,王永华教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补充,并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接着,王永华教授主要讲了应该学习的知识点和新技术(历史沿革)、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PLC控制系统、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CS)、实时以太网控制系统以及实践这几个主要内容,并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这几个方面的内容。最后,王永华教授对在做的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的讲解,使在场所有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从传统到现代-4种电气控制系统略谈”主题讲座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讲座中学到知识,对以后的学习能够有所帮助。

供稿人:袁奉亚贾文娜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