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讲评、提升”系列团学培训之四——现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

作者: 时间:2018-04-23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1日中午12点30,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袁奉亚老师和各部门部长以及17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在资讯楼104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学习、讲评、提升”系列团学培训之四——现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

首先袁奉亚老师和我们讨论了思维导图,袁老师说思维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能成倍提高学习效率,更快地学习新知识与复习整合旧知识;激发联想与创意;形成系统的学习和思维的习惯,但是大家要合理利用思维导图,不能盲目的利用是思维导图等。其次,袁老师在谈到共享经济时,以共享单车为例,告诉我们共享经济方便了我们,我们也要合理利用,拒绝做一系列有损它们的事,我们既要做受益者,也要做守护者,例如信工学院的图书漂流分享会就是我们学院的共享资源推介载体,而且在我们学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接着,袁老师给我们聊了一些郑州的天气,郑州的天气比去年好了很多,我们也深有所感,老师阐述了天气有所提升的原因,让我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最后,袁老师谈到了处于大数据时代的信工学院,大数据应用、app的推广、智能制造等都给我们专业带来了春天,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

本次交流会顺利举行,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认知和知识面,更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袁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爱护共享经济,保护环境,努力学习,同时希望信工学院越来越好。

供稿人:袁奉亚 史秋坡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