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4-26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开展了2018级本科生的生产实习项目。4月19日至4月23日,我院自动化2个班级共114名本科生顺利结束了一周的生产实习。

本次实习在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全体成员首先接受了公司史经理的相关培训,进行生产实习的安全教育,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车间的工作流程及工作内容,然后将两个班级分为五个小组分配五个车间进行实习。同学们轮流在不同车间参与车间工作,经历了一个充实的实习历程。

在装配车间的单同学说:“实习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不少东西,很充实很有意义。”刘同学认为:“总的来说,有累、有苦不可避免,但是我们收获了不少专业知识,明白了好多做人的道理,结识了好多新的朋友。”胡同学觉得:“这次的实习是一次各方面相互了解的过程。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我们向师傅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同学之间的了解也加深,这次的实习还让我们了解了自己将来想要从事怎样的工作,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同学们的实习也得到车间主任们的高度评价。TNT车间幺主任认为:“各位同学在实习中积极认真,特别是对需要动手的项目主动参与,任劳任怨,学习目标明确,态度谦虚,团队合作精神良好。同时同学们通过实习总结,了解了自身专业知识的欠缺及需要努力的方向。”

这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通过这次生产实习,信工学院给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锻炼机会,对自动化相关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认识到专业知识上的不足,开拓了视野,这对今后的学业深造是难能可贵的。

(信工学院 袁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