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峰会

作者: 时间:2021-04-28 责任编辑:王新平

4月23至25日,信息工程学院白鑫院长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刘敏娟老师,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峰会。在会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做了关于建设一流专业培养高质量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报告,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做了关于人工智能研究进展与人才培养及人工智能教学课程思政的相关报告,复旦大学教授汪卫介绍了他对大数据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并提出数据思维是大数据人才的核心能力,明确了大数据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张莉教授深入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框架,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关系。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为信工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软件工程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收获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对工程认证的理念认识更加清晰,有利于完善人才培养目标。

(信工学院 刘敏娟)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